Notice: Undefined index: HTTP_ACCEPT_LANGUAGE in /home/hk2/public_html/catalog/controller/common/header.php on line 6 莊子的智慧

出版社

 

莊子的智慧

莊子的智慧
書名: 莊子的智慧
作者 玄默
語言 繁體中文
國際書號: 9573604752
地區 臺北
年份 2009
出版社: 國家出版社
平均評分: 暫沒評分

                序言
        莊子姓莊名周,字子休,宋國蒙縣人。生於戰國百家爭鳴之時,亦即中國哲學思想史大放異彩的時代。
        戰國時代以儒家思想為主流,莊子非儒,故極力詆毀堯舜。他的思想體系淵源於老子,但並非因循相襲,而是獨創新意,另成一格。例如莊子所主張的“無用之用”,即由老子的思想根柢——無,脫胎換骨而來。
        莊子一書共分三十三篇,內篇七、外篇十五、雜篇十一,以寓言、重言、卮言的方式闡明莊子的立論。本書擷取其中精華,以小說的形式深入淺出地介紹莊學,同時並以戰國形勢消長為背景,分析莊學之由來。文中旁徵博引,與戰國策、史記、資治通鑒……等記載相印證,以廣思益。
    本書之編纂係拋磚引玉,盼能引發讀者諸君研習莊子原著的興趣,若能得償夙願,是為至禱!

如果您對本書籍有什麼問題或經驗,請在此撰寫您的意見咨詢!
您的姓名:


您的評論: 注意: 評論內容不支持HTML代碼!

顧客評分: 差評            好評

請在下框輸入驗證號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