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index: HTTP_ACCEPT_LANGUAGE in /home/hk2/public_html/catalog/controller/common/header.php on line 6 有客到

出版社

 

有客到

有客到
書名: 有客到
作者 惜緣
語言 繁體中文
國際書號: 9789628955558
地區 香港
年份 2008
出版社: 嘉出版有限公司
平均評分: 暫沒評分

作者簡介                                                               (2)
自序                                                                      ( 3)
前言                                                                       (4)
第一章  迴光返照                                                 (9)
第二章  在護老院及及醫院工作的經歷           (19)
第三章  晉身殯儀工作                                       (33)
第四章  親身難忘經歷                                       (47)
第五章  殯喪禮儀習俗及禁忌                           (57)
第六章  一般殯喪超渡法事                               (81)
第七章  遺體化妝工具及化妝過程                   (89)
第八章  殯儀常用祭品、紙紮品知識             (105)
第九章  一般祭祀及祭品知識                         (113)
第十章  殯儀業內術語                                     (151)
第十一章  殯儀難入行及業內實況                 (167)
最後的道別——先人整妝以待                      ( 177)
後話                                                                   (186)
總結                                                                   (192)

                                        自    序
        一直以來,身邊不乏有意投身殯儀業的人士出現,有部份人基於好奇,有部份人認為收入可觀,亦有部份人希望為先人服務,更甚者,甚至說:「我不怕死屍!」、「我不怕嘔心!」、「我很大膽!」……實在不乏其人。
        一般人總會認為「殯儀」是神秘,不可侵犯,甚至會認為「死亡」是遙不可以之事。其實「死亡」不過是人生謝幕禮。眾所周知,死亡並不能控制,無法選擇,亦沒有話事權,既然這是人生必經階段,何不由自己作主身後事?
        俗曰:「今日唔知聽日事」,我很喜歡這句話,因為這是事實。從古至今,我們為何只會接受籌備結婚典禮、壽延喜酌、迎接新生命……而不能接受籌備身後事?因為每個人都好生惡死,有如視不關己,故避而不談。
        若生時慶典,死後哀榮,那麼,人生便完美了。
                                    惜緣
 

總結:
感激生命中所有
    海濤法師在一次對大學生的演講中說到:「同學們當你們拿到一張紙的時候你們便和整個世界聯繫在一起了為什麽呢?你們知不知道紙的媽媽是什麽?是樹樹由一顆種子通過陽光、空氣、土壤、水分的作用,長成一顆大樹經由伐木工人伐木造紙廠的工人加工印刷廠的工人印刷再經由總經銷商到零售商的商務銷售……最後才到你的手上。所以,當你拿到這張紙的時候你便是和整個世界聯繫在一起了你應當感激這整個的過程,感激這麽多人的勞動。
      一張紙的由來已經有這麽複雜的過程,我們人生中經歷的過程就更加複雜了,無論是順境還是逆境,也無論和什麼樣的人接觸,每一個過程都是來得不易的都會是獨一無二、不可重複的。對於一些經常自怨自艾、無病呻吟,不懂得感恩的朋友來說可知道,一個人生得四肢健全智無障礙,可自由衣食住行看似理所當然其實已經值得感恩了。
    因為只要你去醫院走一趟……頓時你便會感受到自己有多幸福,實在會有當頭棒喝的感覺,很管用啊!
 

如果您對本書籍有什麼問題或經驗,請在此撰寫您的意見咨詢!
您的姓名:


您的評論: 注意: 評論內容不支持HTML代碼!

顧客評分: 差評            好評

請在下框輸入驗證號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