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index: HTTP_ACCEPT_LANGUAGE in /home/hk2/public_html/catalog/controller/common/header.php on line 6 我怎樣改造了自己的命運(第三集)

出版社

 

我怎樣改造了自己的命運(第三集)

我怎樣改造了自己的命運(第三集)
書名: 我怎樣改造了自己的命運(第三集)
作者 雲鶴教授
語言 繁體中文
國際書號:
地區
年份
出版社: 藝新印務局
平均評分: 暫沒評分

我怎樣改造了自己的命運
不可思議的因果現象第三集(漫畫版)
目次
序(1)
第一篇  一杯茶水的福報(3)
第二篇  愛的教育(11)
第三篇  我怎樣改造了自己的命運(20)
第四篇  苦命花的轉變(33)
第五篇  小心口業(54)
第六篇  吳老師的起死回生記(63)
第七篇  貪心的下場(78)
第八篇  改善命運的故事(84)
附記(94)
原作香心中的話(96)
 

                                                         序
                                                     江少華
    由讀者們的愛戴和雲鶴教授的支持和鼓勵下,本系列的漫畫第三集終於出版了。之前,雲鶴教授曾在電話中告訴我:“你畫的漫畫篇受到很多讀者的歡迎,大家都很想看,都在期待第三集能快點再出版。”我聽了以後,知道過去辛苦畫出來的作品已經獲得了不錯的迴響,內心感到非常的欣慰。在第三期的繪製期間,本來我也很想能儘快的完成,但因不巧我的工作被調到宜蘭,我在宜蘭的辦公室是臨時用鐵架塔成的,空間很窄,除了放置辦公桌、工具和床鋪外,根本沒有我作畫的地方,由於白天要工作,下班後又缺乏適當的場所,因此在宜蘭工作的幾個月裏,我都沒能繼續作畫,直到那邊的工程完成再回臺北後,我才繼續將尚未完成的部分畫好。
    本來漫畫是一種集體參與的工作,漫畫中的人物和背景的繪製,以及貼網點等等的工作,一般都由不同的專人來負責。然而這些工作完全由我一個人來承擔時,在速度上自然就會比較緩慢,而且貼網點時就不可能那麽的精細,因此這次的作品如果有疏漏之處,希望讀者多多見諒與包涵。在本漫畫中,我一直很注重漫畫人物的表情與感受,例如在繪製本書中“苦命花的轉變”一則的故事時,我曾經很認真的去想像,當一個不幸的女人被丈夫無理的責罵和歐打時,她所表現的哀怨和痛苦的掙紮,應該呈現何種的表情。此外在另一篇,當丈夫生病時,作妻子的內心的焦慮和無奈的心情,我也盡量用漫畫特有的方式加以表達出來。在這一集中,由於有了前面兩集的作畫經驗,我想在構圖與故事的安排上,相信會比過去更為妥切和成熟些,不過我還是希望讀者在閱讀後能夠來信指教,以便在下次作畫時能獲得更多的進步。
    在這一集的故事裏,我主要是參照雲鶴教授所著“不可思議的因果現象”第三集“我怎樣政造了自己的命運”一書的內容,雖然漫畫的表達與小說式的寫法有所不同,然而我還是儘量忠於原著,然後再運用自己漫畫的方式去表達,但願讀者能夠接受。至於書中第八篇“改善命運的故事”,我是依據“了凡四訓”一書中袁了凡改變命運的事蹟來作畫,不過由於篇幅有限,我僅將故事的重點作簡單扼要的描述。我之所以選擇此篇,主要是認為“行善積德”可以消解災劫,進而改變了命運。我現在深深相信行善足以改變-個人的命運,主要是因為找過去有過深切的體驗,我不斷的,認真的行善的結果,使我過去常有的一些毛病,例如牙痛、鼻痛、香港腳、感冒等等減少了許多,甚至不藥不癒,雖然我不敢說是每天都在行善,但只要心存善念和善心,一有機會就盡自己所能的去做,而且持續的去做,結果相信都會產生一些奇蹟或感應,因此希望大家互相共勉,多作善事,以便利人又利己。
    如果讀者認為本書具有勸化民心,激發善念的作用,那麽就請多加以支持,來協助本書及其他同系列書籍的流通和發行的經費,讓“善”的理念散播到各地,使我們的社會更溫警、更祥和,而不再有可怕的暴力和犯罪。最後祝有緣閱讀本書的善士們!
                   身體健康!!
                 事事如意!!漫畫執筆者:江少華敬上
                   87年2月
 

                                                 原作者心中的話  雲鶴教授
    自從本系列善書發行後,承蒙讀者熱烈的迴響,心中至感欣慰。然而作者郤擔心有些讀者看了本書後,可能以偏概全,誤認只要捐款助人就是最好的行善方式,為了避免這類偏差的現象,作者至盼讀者能進一步瞭解因果的道理:①行善不一定要用金錢,一個人如能勸人改過遷善、啟發別人智慧或良知、擔任義工、照顧病老、鼓勵安慰別人、鋪橋造路、維護環保,甚至時時心存慈悲、面帶笑容,去孝順父母,去善侍一切眾生(包括人與動物),則這些都要比單純的捐款更具功德。②行善後更要注意“修持”,不要一面行善,一面又在造惡業(例如犯五戒、十惡,或從事損人利己及傷天害理之類的壞事),否則所有的善行均將被抵銷漏盡,甚至功不敵過,還遭惡報。③行善如果出自純粹救人的動機,則此種“無相佈施”的功德可說最大。反之如果只為沽名釣譽或由於自私原因而佈施,則其福報便非常有限(不過比完全不佈施要好得多)。此即為何同樣作佈施,有人福報很明顯,有人郤不明顯,其道理也在此。④果有人長期行善竟然十分意外亳無感應,則其主因除上述幾點外,佛經所雲“為善必昌,為何不昌?必有餘殃,殃盡乃昌為惡必殃,為何不殃?必有餘昌,昌盡乃殃。”這可能是最好的解釋。因此千萬不必怨天尤人,反而更應該具備耐心,並深信只要持續認真行善,努力修持,誠心懺悔,將來一旦業障消盡,必可得到解脫,而享受美好的福報。⑤更重要的是,除行善外還要修慧,因為唯有瞭解佛法,培養智慧,才能清浄心靈,免除煩惱,甚至了脫生死,一切都看得開,放得下,而得到真正的快樂。
 

如果您對本書籍有什麼問題或經驗,請在此撰寫您的意見咨詢!
您的姓名:


您的評論: 注意: 評論內容不支持HTML代碼!

顧客評分: 差評            好評

請在下框輸入驗證號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