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index: HTTP_ACCEPT_LANGUAGE in /home/hk2/public_html/catalog/controller/common/header.php on line 6 符咒研究

出版社

 

符咒研究

符咒研究
書名: 符咒研究
作者 程靈凡
語言 繁體中文
國際書號:
地區 臺北
年份 1984
出版社: 金剛出版(集團)有限公司
平均評分: 暫沒評分


從科學觀點來計論符咒的地位   (一一)
一問一答篇   (二三)
符咒是什麽?   (三五)
符咒三大菁華(千古秘訣公關)   (三六)
萬法神符總論   (四一)
崑崙法(王老先師傳)   (四二)
無字天書   (一一九)
何謂踏罡步鬥?   (一一九)
傜人的社會與咒語   (一二二)
假狐虎威,拿雞毛當令箭   (一二四)
江湖神算盤   (一二七)
易經誌異   (一三一)
萬法歸宗   (一三二)
仙拼仙   (一三四)
符令知多少   (一三六)
靈童報千里   (一四一)
耳報咒(要靈童開口報告唸此咒)   (一四二)
入神眞法   (一四三)
借五鬼陰兵   (一四四)
無影無蹤的討債人   (一四六)
神機妙算   (一四八)
行神概論   (一五一)
過火用符   (一五五)
玉女喜神術   (一五八)
祝由神術   (一六一)
祝由科之禁忌   (一六五)
祝由科之設備   (一六六)
六甲壇上呼風喚雨   (一六九)
腳踏七星咒   (一七二)
三清是何方神聖?   (一七二)
何謂聻神?   (一七三)
湘西趕屍術   (一七四)
閃電使者   (一七六)
鎮宅辟邪磚   (一七七)
圓光術   (一七七)
圓光術用符   (一八二)
香線預知吉凶二十四法   (一八六)
普庵祖師鎮宅符   (一九○)
天圖經   (一九五)
邪不勝正?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嗎?   (一九五)
邪門邪術,借陰兵法   (一九六)
聞名喪膽,子午追魂術   (一九九)
關落陰   (二○五)
述魂八陣圖   (二○九)
調五營兵法   (二一七)
附神明表   (二四二)

                                                   序
    符咒給予現代人第-個反應是「眞的有這回事嗎?」、「靈不靈?」
    「眞的有這回事嗎?」這確實跟我們所受的教育相背而馳。教育教導我們的是如何應用知性及理性去瞭解一切,而符咒卻是跟知性理性相去千里的。但是,所謂的「知性」、「理性」,似乎也是侷限在一定的範疇中。如果我們摒除這些知識傳統模式的束縛,不難發覺,除了肉眼所見外,宇宙間的確存在不少我們知識領域所無法理解的事物。大至太陽系中土星木星等行星的探測,銀河系的探險,以及銀河系外的宇宙;遠至已比倫、埃及等古文明遺跡;小至生命的形成、核酸(DNA)核醣核酸(RNA)的構成;近至外星人飛碟的出現,百慕達失落的地平線,在在皆是謎,以今日科學之進步,誰都不能求證到十分確鑒的答案。以我們有限茹識,去界定無限的宇宙物象,是否也算是「另一種迷信」呢?
    對既存現象毫不瞭解,卻毫不考慮的嗤之「迷信」,這似乎是知識份子犯上的「最大迷信」,其情況不外是「人云亦云」,迷信所謂權威者,卻不能有自己獨立的思考及智力。假設牛頓復活,問我們一加一等於多少?相信不少人都會期期艾艾答不上來,因為我們腦中一定會想「牛頓是大數學家,他怎會問這三歲小孩於都會的問題,一定另有深意。「於是我們又犯上了「知識障礙症」,對「符咒」我們何嘗不是如此,我們何不靜下心,深一層想想——
    符咒是在怎樣的社會環境下產生而留傳的?
    不容置疑,在人能力單薄的時代,遭遇知識不可解的事,諸如疑難雜症,往往會去求眼見之外的「事物」,容易將一切歸諸所謂的「神」。我們也可以說,在較不進化的社會,諸如此類事最容易存在。秤學愈進步,人類解決、解釋週遭事物的能力愈強,本身就不需要籍助「神」的幫助。此時,我們又產生一個疑問,所謂的「神」是什麽?
    從耳聞眼見的具體事實,我們可以大膽假設「神是另一度空間的人」,由於科學的進步,以前我們不能明白的事情,現在明白了;以前不明白的宇宙空間,現在也明白了。然而,幾度空間並不因為我們的不明白而不存在,也不因為我們的明白而存在,不管我們相信與否,幾度空間的存在是件事實,相信另一度空間住有「人」,卽是相信事實,我們豈可說他是「迷信」?
    符咒卽是我們與另一度空間的「交通方式」,應用心念與之交通。心念也是一種能量,心念愈集中,能量愈強,與另一度空間的交通也愈神速,其中的齋戒、沐浴,不外是籍這些形式來作為集中心念,加強心念的手段。一個能完全集中心念的人,大可不必籍這些形式,自可與另一度空間交通。交通後,卽成朋友,既成朋友,當然可求他幫忙,好朋友幫忙成好事,或治病或救人;環朋友幫忙成壞事,殺人害人無所不為,說穿了不過如此,何必冠以神秘的色彩!
    知識份子的責任卽在詮釋一切事項,但我們所知也是有限的,此時,我們惟有提供一些資料,讓讀者自身去細細思維,而一般常見的符咒,就不在我們提供資料的範圍了。探討神秘,詮釋神秘,卽是我們出書的最大目的。
 

如果您對本書籍有什麼問題或經驗,請在此撰寫您的意見咨詢!
您的姓名:


您的評論: 注意: 評論內容不支持HTML代碼!

顧客評分: 差評            好評

請在下框輸入驗證號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