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index: HTTP_ACCEPT_LANGUAGE in /home/hk2/public_html/catalog/controller/common/header.php on line 6 嶺南古代誕會習俗

出版社

 

嶺南古代誕會習俗

嶺南古代誕會習俗
書名: 嶺南古代誕會習俗
作者 淩遠清 葉春生
語言 繁體中文
國際書號: 9787218065885
地區 廣州
年份 2009
出版社: 廣東人民出版社
平均評分: 暫沒評分

一、特色信仰遺風  (1)
二、自然神祇誕會  (21)
三、女性傳說神誕  (41)
四、男性人物仙誕  (66)
五、各地共有誕會  (86)

書的說明:
    嶺南文化是中華民族文化中特色鮮明、燦爛多彩、充滿生機活力的地域文化,其開發利用已引起社會的重視。對嶺南文化豐富內涵的發掘、整理和研究,雖已有《嶺南文庫》作為成果的載體,但《嶺南文庫》定位在學術層面,不負有普及職能,且由於編輯方針和體例所限,不能涵蓋一些具體而微的嶺南文化現象。要將廣東建設成為文化大省,必有首先讓廣大群眾對本土文化的內涵有所認識,因此有必要出版一套普及讀物來承擔這一任務。出版《嶺南文化知識書系》的初衷蓋出於此。因此,《嶺南文化知識書系》可視作《嶺南文庫》的延伸。
    書系採用通俗讀物的形式,選題廣泛,覆蓋面廣,力求文字精煉,圖文並茂,寓知識性於可讀性之中,使之成為群眾喜聞樂見的知識叢書。
    《嶺南文化知識書系》由嶺南文庫編輯委員會與廣東中華民族文化促進會共同策劃、編輯,嶺南文化知識書系編輯委員會負責具體實施工作,廣東人民出版。
                                              嶺南文化知識書系編輯部
                                                               2004年8月

如果您對本書籍有什麼問題或經驗,請在此撰寫您的意見咨詢!
您的姓名:


您的評論: 注意: 評論內容不支持HTML代碼!

顧客評分: 差評            好評

請在下框輸入驗證號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