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index: HTTP_ACCEPT_LANGUAGE in /home/hk2/public_html/catalog/controller/common/header.php on line 6 香港道堂科儀歷史與傳承

出版社

 

香港道堂科儀歷史與傳承

香港道堂科儀歷史與傳承
書名: 香港道堂科儀歷史與傳承
作者 吳真 游子安 黎志添
語言 简体中文
國際書號: 9789628930906
地區 香港
年份 2007
出版社: 中華書局(香港)有限公司
平均評分: 5 星內取得 4 星!

香港道教之道堂科儀上接唐宋傳統,又具有適應時代變化的特色,是研究和理解香港社會及宗教文化的寶貴資源,而本書正打開了 重要的一頁。

本書為香港中文大學道教文化研究中心受香港道教聯合會委託於2006年至2007年間進行的「香港道堂科儀歷史與傳承研究計 劃」之研究成果,藉此整理出自1940年代以來香港道堂科儀傳承和道長之間師承的發展狀況。

從歷史傳承的連接、轉變及創新三個角度,考察 香港道堂科儀傳承和發展的歷史和現況,以及其獨特的地方形式和內容,填補了這一研究領域的空白,對開拓和推動香港道教學術研究,有重大的意義。

如果您對本書籍有什麼問題或經驗,請在此撰寫您的意見咨詢!
您的姓名:


您的評論: 注意: 評論內容不支持HTML代碼!

顧客評分: 差評            好評

請在下框輸入驗證號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