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index: HTTP_ACCEPT_LANGUAGE in /home/hk2/public_html/catalog/controller/common/header.php on line 6 明清道教與戲劇研究

出版社

 

明清道教與戲劇研究

明清道教與戲劇研究
書名: 明清道教與戲劇研究
作者 李豔
語言 简体中文
國際書號: 9787806599440
地區 成都
年份 2006
出版社: 四川出版集團 巴蜀書社
平均評分: 5 星內取得 5 星!

道教與戲劇的關係源遠流長,神仙方術孕育了中國戲劇的雛形,道教為後世戲劇提供了人物、題材、主題的基本來源和範式。元代誕生了道教文學的重要體裁——神 仙道化劇,創作極其繁榮,這是道教對戲劇產生的最大、最直接的影響。明清時期,道教與戲劇的關係問題不如元代那樣集中、線索單一而清新,呈現出紛繁複雜的 局面。本書從總體上探討了明清時期道教重要的文化現象,如三教合一、勸善書的傳播、道教法術等與戲劇的關係;對重點劇作家、作品作了深入而全新的闡釋,如 朱權、朱有嫩、湯顯祖、徐渭、葉小紈等,尤其以湯顯祖為代表;還對一些專題,如八仙戲劇、戲神和道情藝術等進行了探討。通過上述研究,對於深刻認識明清道 教發展流變的內在特點及其重要道教現象的實質,以及全面把握明清戲劇作品風貌具有一定意義。

如果您對本書籍有什麼問題或經驗,請在此撰寫您的意見咨詢!
您的姓名:


您的評論: 注意: 評論內容不支持HTML代碼!

顧客評分: 差評            好評

請在下框輸入驗證號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