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index: HTTP_ACCEPT_LANGUAGE in /home/hk2/public_html/catalog/controller/common/header.php on line 6 道教六十星宿神像與十二生肖圖

出版社

 

道教六十星宿神像與十二生肖圖

道教六十星宿神像與十二生肖圖
書名: 道教六十星宿神像與十二生肖圖
作者 方文科
語言 繁體中文
國際書號:
地區 台南
年份 1993
出版社: 台南市土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印
平均評分: 暫沒評分

方文科先生奮鬥考訪的甘苦歷程  (3)
道教六十星宿神像與十二生肖圖  (6)
叩拜的意義  (9)
叩拜尊神順序(解說)  (10)
慈心祈求赦罪一切  (11)
千里姻緣一線牽--談月下老人  (13)
鬥姥元君神像  (16)
左輔洞明星君  (17)
右弼隱光神君  (18)
南極仙翁  (19)
月下老人像  (20)
十二生肖圖  (21)
癸酉年百歲年齡生相對照表  (22)
六十星宿太歲大將軍仙錄  (23)
六十星宿神像圖  (24)
 

    方文科先生奮鬥
    考訪的甘苦歷程
    台南士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主任委員方文科先生,在民國七十四年前往大陸探訪道教宗義,歷經坎坷道途,因憑著自己堅忍不拔的毅力,走遍大陸各省縣、市的廟、宮、壇等,與長老、主教道長、史學全家研究星宿神之根源。七十五年他再次往大陸探索精究史學,考查中華民族黃帝傳統信仰與民間信仰資料,忍受了一切生活煎熬,與人情世故的冶諷熱嘲,將自己致身為道教創究者,創作心境卻非一般人能所想像得到的。
    期間時常在睡眠中,顯靈所思心頭鏡像,夢醒後,一切情景印刻在腦海,或念求蒙媽廟靈感相助,口念能成一代困難之任務。最後一次在八十年中,再往大陸考訪六十甲子星宿神元辰殿造像建造,務求傳統正確性史考與星宿祖殿元辰殿之星宿神照片,查證發現與其所探究考證相符,屬實正確。
    方文科先生可為一位典型藝術道教信徒,創造心強,且富有責任感、熱忱、向上心、智慧之才賢能。他不怕吃苦,毅力堅強,鼓勵自己拿出勇氣,來完成一生的一大心願,為人類宗教道上留下印刻,供信徒供奉。不論如何困難、刻苦,方文科先生在這七年當中,感念不忘要完成這一艱巨任務,期間耗費許多精神與資金,尤其在造形之思考研究上費盡思量,建造時更親自督工指揮,並逐一解決下列三大難題:
一、傳統性安座神殿、神像,以及建造設計之色彩,一切業已達成確實考據。
二、動用巨額建築費用,多蒙有志善男信女人士之協助,加以日夜不眠不休奔跑募捐,大德誠懇獻捐將近數千萬元可建造之費用,全部籌備完善。
三、六十甲子星宿神元辰像及鬥姥元君像、各尊各型神像均向大陸訂造,八十一年往大陸找尋雕刻名師,探問查究後,也有下落。本廟淩霄寶殿左右方增設建造星宿神六十尊元辰殿,左右中央安座鬥姥元君四面八臂、南極仙翁、三頭六臂護法神。六十甲子元辰神殿每尊皆是莊嚴肅穆,造型容貌各異,神態生動,栩栩如生,部分鬚眉盡白,或笑容可掬,或文武裝甲。本廟重用巨資與心血,來建造供奉信徒祈福的殿堂,完全是主任委員方文科先生之貢獻,預計可在八十二年底全部完建,成為東南亞鮮見的輝煌燦耀神殿,更為宏揚傳統信仰,與大陸兩岸傳統道教文化交流跨出一大步,以饗諸同道。在此向文科兄致最誠摯的謝意。
                                    謝東■題
 

如果您對本書籍有什麼問題或經驗,請在此撰寫您的意見咨詢!
您的姓名:


您的評論: 注意: 評論內容不支持HTML代碼!

顧客評分: 差評            好評

請在下框輸入驗證號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