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index: HTTP_ACCEPT_LANGUAGE in /home/hk2/public_html/catalog/controller/common/header.php on line 6 畫說老子

出版社

 

畫說老子

畫說老子
書名: 畫說老子
作者 蓮歌子
語言 简体中文
國際書號: 7806065571
地區 吉林
年份 2003
出版社: 吉林攝影出版社
平均評分: 暫沒評分

序語  (1)
人物介紹  (1)
少年老子  (2)
善行老子  (20)
遊學訪師  (39)
隱居西岐  (66)
入周為吏  (106)
山中奇遇  (125)
來去修行  (138)
 

  序語
    老子,春秋時期思想家,道家創始人。道教奉為教主。據《史記•老子列傳》說,老子姓李,名耳,字伯陽,諡曰聃。或曰太史儋、老萊子。
    楚國苦縣(今河南鹿邑東)厲鄉曲仁裏人。據說曾任東周守藏室之史(掌管圖書的史官),孔子曾向他問禮;後因周室內亂,去官,過函谷關,關令尹喜請為著書,遂作“老子五千文”(即《道德經》),出關而去,莫知所終。道教在形成過程中,利用老子的威信及其學說中有關“道”和“自然無為”、“長生久視”等內容加以附會引伸,把“道”作為根本的信仰和制訂教理教義的根據,稱其教曰“道教”,尊老子為三清尊神之一的“道德天尊”。唐高宗乾封元年(666年),封老子為太上玄元皇帝,宋真宗大中祥符六年(1013年)加號太上老君混元上德皇帝。
    在老子的思想中,有很多樸素的辯證思維,但也有一些消極的東西。我們應該本著批判繼承的態度去理解。
 

如果您對本書籍有什麼問題或經驗,請在此撰寫您的意見咨詢!
您的姓名:


您的評論: 注意: 評論內容不支持HTML代碼!

顧客評分: 差評            好評

請在下框輸入驗證號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