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index: HTTP_ACCEPT_LANGUAGE in /home/hk2/public_html/catalog/controller/common/header.php on line 6 道敎哲學

出版社

 

道敎哲學

道敎哲學
書名: 道敎哲學
作者 盧國龍
語言 简体中文
國際書號: 7508014138
地區 北京
年份 1997
出版社: 華夏出版社
平均評分: 暫沒評分

道教哲學是中國傳統哲學的一個有機組成部分,是傳統哲學大系統中的一個子系統。中國傳統哲學作為人類一大文明體系的理論性凝結,有其獨特的思想主題,而道 教則是推闡這個思想主題的一種理論形態,同時也是致思於這個主題的一段探索歷程。所以,談道教哲學,必不能離開傳統哲學之整體,更不能離開其思想主題,否 則,我們的研述將會成為無根浮詞,流蕩而無歸旨。這是本書的基本指導思想。
天與人或性與天道關係,具有一種相因而對待的性質。這種對待性質,決定了二者的哲學義涵將在相互詮釋中得以發暢。推闡天道,離不開對於人性和人事的認主 只,這使中國傳統的本元論或本體論哲學,都具有濃厚的歷史意識作背景。反之,審視人性或人事,也必以天道作為依據和準則,這又使中國傳統的心性學或精神哲 學,具有其內在的宇宙意識。

 

如果您對本書籍有什麼問題或經驗,請在此撰寫您的意見咨詢!
您的姓名:


您的評論: 注意: 評論內容不支持HTML代碼!

顧客評分: 差評            好評

請在下框輸入驗證號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