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index: HTTP_ACCEPT_LANGUAGE in /home/hk2/public_html/catalog/controller/common/header.php on line 6 道家內丹修煉秘笈

出版社

 

道家內丹修煉秘笈

道家內丹修煉秘笈
書名: 道家內丹修煉秘笈
作者 玉昆子
語言 简体中文
國際書號: 9787508041186
地區 北京
年份 2007.
出版社: 華夏出版社
平均評分: 暫沒評分

玉昆子照片及簡介 (1)

序一 (5)

序二 (7)

序三 (9)

前言 (11)

    上篇

論武道  (3)

雲盤老祖傳授練功歌訣  (5)

梅花樁 (9)

梅花樁五勢與養生 (158)

    下篇

內經圖 (163)

修真圖 (164)

論修丹之要 (165)

論人體結丹與臟腑氣化的關聯 (172)

經穴與時間的關係 (177)

內丹心法 (178)

靜養妙機 (179)

修養餘言 (190)

十三太保功 (205)

藥性訣 (217)

全真秘要 (219)

                                      序一

                                  黃信陽

      “經絡”一詞首見於《黃帝內經》,《靈樞·邪氣臟腑病形》說:“陰之與  陽也,異名同類,上下相會,經絡之相貫,如環無端。”經者,路徑之意,貫  通上下,溝通內外;絡者,網絡之意。縱橫交錯,遍佈全身。正如《靈樞·  經脈》中雲:“經脈者,所以能決死生,處百病,調虛實,不可不通。”

       道家的內丹學說,源於古代的經絡學說。王重陽祖師創立全真教前九十多年,即北宋熙寧八年(1075年),浙江天臺山道教大煉師張伯端(紫陽真人)依據《參同契》原理作《悟真篇》,興起了以修命為主的煉養一派。由於王重陽祖師之全真道與張伯端開創之丹鼎一派均重煉養,又都依託東華少陽帝君王玄甫、鐘離權、呂岩為祖師,又因王重陽派興起于北方,張伯端派興起於南方,故王重陽祖師全真道稱為丹鼎派之北宗,張紫陽派稱為丹鼎派之南宗。

      公元1139年,南宋收復陝西,此時生於咸陽大魏村的王重陽是當時比較著名的武術家,因不得重用便佯狂飲酒,後“受神仙鐘離權、呂洞賓點化”後,於“活死人墓”中修煉七年得道,並以文道、武道兩種形式度化弟子馬鈺、譚處端、劉處玄、丘處機、王處一、郝大通、孫不二。其中最得力的弟子是馬鈺和丘處機。當時以《道德經》、《孝經》、《心經》授其信徒,主張儒、釋、道三教合一,同時教授弟子們武術技能注重“全神煉氣”,主張不煉外丹,專修內丹養生,追求長生等方法。

      丘長春真人(1148~1227年),字通密,號長春子,山東登州棲霞縣人,得到師父王重陽祖師真傳後,於1180年(大定二十年)由蹯溪北上龍門,仍以修真煉性為主,長達七年之久,經過蹯溪龍門十三年的艱苦磨練,修養達到了爐火純青的地步,為其晚年成為蒙古帝王“神仙之師”  打下了堅實的基礎。後因在龍門修煉,故丘祖成立的門派稱全真龍門派。

     梅花樁拳派出自道教全真龍門派,屬道教武道,繼承了道教通過練武來修行自己的全部內容,注重性命雙修,追求通過練武以達到“道”的最高境界。梅花樁拳派收徒弟用的百字譜與全真龍門派的百字譜相同,禮儀和規矩與龍門派一致,據梅花樁拳文理的老師講,梅花樁拳派祖師是雲盤老祖。據說,他居住在西域昆侖山一帶,地點叫天盤雲程孝縣清靜宮玄金殿,而丘祖也是梅花樁拳派祖師之一,雲盤老祖傳承不詳,無法考證,希望各界人士及歷史學家給予幫助,來論證這段歷史。

       玉昆子道長出生于全真龍門派武道家庭,祖父韓其昌武道(合字輩),父親韓建中武道(教字輩)。玉昆子道長俗名韓超,武道(永字輩),是後第十八代梅花樁拳派掌門人。玉昆子道長深得武道性命雙修之真諦,他所編著的《道家內丹修煉秘笈》一書,有極高的學術價值,適合於廣大道眾研習。

(本序作者為中國道教協會副會長,河北省道教協會會長,北京道教協會會長)

 

如果您對本書籍有什麼問題或經驗,請在此撰寫您的意見咨詢!
您的姓名:


您的評論: 注意: 評論內容不支持HTML代碼!

顧客評分: 差評            好評

請在下框輸入驗證號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