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index: HTTP_ACCEPT_LANGUAGE in /home/hk2/public_html/catalog/controller/common/header.php on line 6 文始真經

出版社

 

文始真經

文始真經
書名: 文始真經
作者 關尹子 牛道淳
語言 简体中文
國際書號: 7220036612
地區 成都
年份 1997
出版社: 四川人民出版社
平均評分: 暫沒評分

                                 馬序
        太上道祖曰:“歸身大道”。“歸神大道”。“歸命大道”。又曰:“大道無形”。“大道無情”。“大道無名”。又曰:“夫道有清有濁,有動有靜,天清地濁,天動地靜,男清女濁,男動女靜,降本流末,而生萬物。”道祖於此已將修道之人,應認識之大道輪廓、應秉持之修道法則、應遵循之修煉行程、一一指示而無遺矣。
        夫天、地、男、女,所具清、濁、動、靜之道,乃小道也。而此分支之小道,皆係由不可形名之大道本體分賦而來,天地所以能悠久者,因其無言、無私、無欲、無為,而與大道嚴密組合,得大道精華之源補給及維護,故能億萬斯年而不殆也。吾等人類,不管男女老幼,其現有之身體、精神、性命,亦均係由不可形名之大道本體分賦而來,但人生率不滿百,而不能如天地之悠久者,因其多言、多私、有欲、有為,不但不能與大道本體結合為一,更時時刻刻將自身業已殘缺之精神毫無憐惜之向外揮霍,自行切斷大道補給及維護之管線,故源失流竭,油盡燈殘,一一被造化吞噬於無息之中!因之;凡有具遠見之人,觀夫“古人紛紛去不返”;及今世生老病死之苦而無一倖免者,莫不驚畏生死事大,急急祛惡為善,修習大道,以期形神俱妙,與道合眞(復與大道合而成眞),永出生死輪廻之大劫大難也。
        若曰:“吾身老殘矣!如何安排吾身?”謹以老聖之言應之曰:“歸身大道,還於大道無形之眞可矣”。若曰:“放心難收,狂念難息,為之奈何?”再以老聖之言應之曰:“歸神大道,還於大道無情(私)之眞可矣”。若曰:“修道求仙,期正性命而成正果,如得正果,如何作息?”復以老聖之言應之曰:“歸命大道,還於大道無名之眞可矣”。如此與道合眞,自然順理成章,則語默動靜,皆是眞常,常應常寂,常寂常應,寂無所寂,應無所應,久則大道本體,與道人形神,渾化合一,不再分割,能不謂之形神俱妙也哉?!
        以上老聖心傳之道法,首先承受而又大轉法輪以道濟天下者,唯我文始真人關尹子宗師乎!眞人姓宓、諱喜、字公文,周成王丁巳四月八日誕生於中州天水,少聰慧,精通天文地理,性澹泊,不慕功名富貴,曾作函穀關令,觀紫氣東來,知大聖人即將過關西行,乃掃道恭迎老聖入關,拜師學道,因之五千言道德經及其學道得法之西昇經先後出世,眞人得法之後,棄官退隱,從事“除垢止念,靜心守一”之修持,數年辛苦,大道竟成,於是普運天地父母之心,手著此文始眞經以濟度天下後世,因之文始一派,茲後名仙輩出,如陳希夷、麻衣、火龍眞人、張三豐諸祖,皆大名鼎鼎為後世常留典範之聖眞也。
        此經九篇,皆以人人目前之事理,引證大道入門證聖之歸向,便於後聖開悟進修及證果之巨著也。其中要妙,晉葛稚川仙翁為序於前,時代不詳之逍遙子牛道淳仙師註解欲後,稚川仙翁之序,已將此經畫龍點睛;道淳仙師之註,則偏重於“歸神大道”之一途,以醫治世人多思、多慮、多巧、多知、以致精神不能統一歸源之病,至於“歸身大道”,“歸命大道”,有待於有志者窮研經文,急訪名師,以求本經之始末貫通,從事速證,以冀此生得能與天同德,與道同體,以了生死大事之為要也。民國第二丁卯,三清弟子合陽馬炳文沐手敬序於巢雲居。又:此經書名題簽,係道門小友祝成春君所書;初版付印,係港九道友樂善資助,萬善同歸,期先聖學說能普遍於天下後世,使人人心田淨化,個個於人道無虧之後,均能使精神身體一併昇華,同返無形無名之仙界而長樂永康也。

                                文始真經序
                               晉葛洪仙翁撰
        洪體存蒿艾之質,偶好喬松之壽,知道之士,雖微賤必親也,雖夷狄必貴也。後遇鄭師思遠,鄭師多玉笈瓊笥之書,服餌開我以至道之良藥,呼吸洗我以紫清之上味,後屬洪以尹眞人文始經九篇,洪愛之,誦之,藏之,拜之。宇者道也。柱者建天地也。極者尊聖人也。符者精神鬼魄也。鑑者心也。匕者食也。盫者化也。籌者物也。藥者雜治也。洪每味之,泠泠然,若躡飛葉而遊夫天地之混溟,茫然乎,若履橫杖而浮乎大海之渺漠,超若處金碧琳琅之居,森若握鬼魅神姦之印,倏若飄鸞鶴,怒若闘虎兕,清若浴碧,慘若夣紅,擒縱大道,渾欲至理,方士不能到,先儒未嘗言,可仰而不可攀,可玩而不可執,可鑒而不可思,可符而不可言,其忘物遺世者之所言乎!其絕跡去智者之所言乎!其同陰陽而冥彼此者之所言乎!何如此之尊高,何如此之廣大!又何如此之簡易也!洪親受之。
 

如果您對本書籍有什麼問題或經驗,請在此撰寫您的意見咨詢!
您的姓名:


您的評論: 注意: 評論內容不支持HTML代碼!

顧客評分: 差評            好評

請在下框輸入驗證號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