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index: HTTP_ACCEPT_LANGUAGE in /home/hk2/public_html/catalog/controller/common/header.php on line 6 老子新譯

出版社

 

老子新譯

老子新譯
書名: 老子新譯
作者 任繼愈
語言 繁體中文
國際書號: 9622311083
地區 香港
年份 1987
出版社: 中華書局(香港)有限公司
平均評分: 暫沒評分

       1

譯例         59

譯文         61

索引         236

說明         236

重要名詞索引         238

內容分類索引         255

附録         257

馬王堆漢墓帛書《老子》釋文(257

    解放前,對老子這個人和《老子》這部書,曾經有過爭論,爭論的焦點是人和書的時代問題。有人認爲老子在孔子之前,有人認爲在孔子之後,也有人認爲在莊子之後,更有人認爲老子是漢初人,沒有能得到一致的結論。

    解放後,除了繼續爭論關於老子的時代問題外,又多出了兩個爭論的問題:老子代表什麽階級;老子的哲學是唯物主義還是唯心主義。至於老子的辯證法思想,則爲大家所公認,雖然對它的特點和作用,看法也不盡一致。

    關於老子的研究,今後還將繼續進行下去。希望短時間作出定論,將是不可能的。現在我們對各種不同的意見作些比較和分析,力求對“老子”這個哲學史上較複雜的問題能有一個接近於全面的認識。

如果您對本書籍有什麼問題或經驗,請在此撰寫您的意見咨詢!
您的姓名:


您的評論: 注意: 評論內容不支持HTML代碼!

顧客評分: 差評            好評

請在下框輸入驗證號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