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index: HTTP_ACCEPT_LANGUAGE in /home/hk2/public_html/catalog/controller/common/header.php on line 6 道德經與人生

出版社

 

道德經與人生

道德經與人生
書名: 道德經與人生
作者 黃金黃
語言 繁體中文
國際書號:
地區
年份
出版社: 新光出版社
平均評分: 暫沒評分

  中國文化是恆久的,悠遠的.它具備了五千年的文化母體.呵護我們,照顧我們,使得我們在世界上締造了赫赫有名親民愛人,胸懷天下的文明。不論是諸子百家哲學,抑或是各家傳經事業;無論是韓柳歐蘇的道德文章,或者是程朱陸王的心性義理,以及種種的一切,無不展現繽紛燦爛的中華文化,更說明了博大精深,互古常新的中國。
  但是,身為具有文化傳承力的現代中國人,我們對自己偉大的文化究竟瞭解有多少?接觸有多少?事實上,一般的社會大眾姑且不提,就是我們的讀書人,在接受了十幾年的現代教育以後,到底讀過幾部歷代的經典古籍?瞭解幾許先人的經驗智慧?這是值得我們正視的課題。
  我們都深深明白中國文化的豐美,而每一時代,每一情境,都有不同的創作輿反省,卻有多數人無法廈正去接觸,去體現古典經籍的時代意義,為此,我們不但希望原典的重視,更迫切需要有心人士的搜輯編纂整理,使我們的文化資產廣為現代民眾接受吸收,增加中國文化的親和力,達到永不止息的傳承力。
  在眾多的古文經典中,逸群圖書公司之所以選輯「老子」!「道德經」一書加以註釋解說出書,是有著重大意義的。自來,老莊學說的深奧哲理就不是一般人所能理解明瞭的,可是「老莊哲學」卻有著富含「生命大智慧」的哲理存在,輿我們的人生行事可說是息息相關的;再說,老子的思想是那麼地有深度,又有廣度,不但微妙玄通,且能夠應用多方,其實用之償值,真不愧謂為文化的瑰寶,所以取名為「道德經與人生」,呈現給諸君讀者,意乃引領廣大讀者走入老子障大的思想境界,更謠老於思想學說影響我們的人生,美化我們的性靈。
    本書共分為兩個部分:首先將原文列出,因為「道德經」一部書,只有短短五千言,並且字字珠璣,富含義理,值得逐字逐句仔細推敲研讀;其次是註釋解說,採用白話說明,按次序介紹老子八十二早正文,使讀者朋友們,能夠融會原文的意思,真正理解老於思想的精神所在。
    最後要致告讀者朋友的是,老子因有超人的智慧,故而有超凡而令一般人難以理解的主張,但是只要肯用心思去體會參酌,必能了然感應;比方說,「柔能克剛」、「大智若愚」,這都是人們對老子思想感應的重點,我們果能澈悟理解,並且應用於生活行事各方面,則是受益匪淺的。更或許,有心的讓者們,重視「老子」的原典精華,同時循序漸進,努力去吸收,去作更高深的研究,更為自己締造豐沛的文化成就.,肩負了為中國文化傳香火於天下的神聖使命。
 

如果您對本書籍有什麼問題或經驗,請在此撰寫您的意見咨詢!
您的姓名:


您的評論: 注意: 評論內容不支持HTML代碼!

顧客評分: 差評            好評

請在下框輸入驗證號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