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index: HTTP_ACCEPT_LANGUAGE in /home/hk2/public_html/catalog/controller/common/header.php on line 6 道教智慧語典

出版社

 

道教智慧語典

道教智慧語典
書名: 道教智慧語典
作者 張平
語言 简体中文
國際書號: 7800946754
地區 北京
年份 1999
出版社: 大眾文藝出版社
平均評分: 暫沒評分

致讀者                                          (3)
上部  語典
第一章(源自《老子》)                             (3)
第二章(源自《莊子》)                             (13)
第三章(源自《抱樸子》)                          (53)
第四章(源自其他道教典籍)                        (75)
   下部    箴言
社會篇                                          (117)
人生篇                                          (157)
修養篇                                          (183)
處世篇                                          (245)
附錄一:語典筆劃索引                            (277)
附錄二:參考書                                  (286)

                       致讀者
    提到道教,你或許想到《道德經》、《莊子》、《抱樸子》,此外,還有許許多多的道教經典,例如《列仙傳》、  《南華真經》、《雲笈七簽》、《太平經》、《搜神記》、《陰符經》、《度人經》等等。那是一個汗牛充棟的書卷世界,  《道教智慧語典》為你導航。
    在我們的日常語言中,“一人得道,仙及雞犬”、“治大國,若烹小鮮”、“庖丁解牛”、“無為而無不為”、“合抱之木,始於毫末”、“九層之台,起於壘土”、“玄之又玄,眾妙之門”、“雞犬之聲相聞,老死不相往來”等,每每提起它們,我們都耳熟能詳,道家經典中的成語典故,已經滲入了我們的血脈,在我們血管中汩汩流淌。
    本書特色之一,采百典之精華,闡道家之義理。深入淺出,通俗易懂,讓初學者領略道家之風貌,學問家隨手翻覽,聊作生活輕鬆的調劑品。
    本書特色之二,案例鮮明,人物生動,寓意深刻。無論神仙與道士,還是西王母與東天公,既有得道成仙的“真人”,也有虛誑之偽道士。有令人眼花繚亂的神仙勝境,有深山密林的神仙道觀,還有中看不中用的花拳繡腿的“道人”,這是一個鮮活的世界。
    本書特色之三,書中用相當篇幅,以生動而具體的例子,介紹了道家的長生之術、練金丹術、房中秘術和身體的保健知識,相信你讀本書之後,一定不會遺憾。
    本書分為上、下兩部,上部語典又分為四章,取材於《老子》、《莊子》、《抱樸子》和其他道教典籍;下部箴言分為四篇,為社會篇、人生篇、修養篇和處世篇。
    神仙、道士、道家典籍,是個說不完的話題,它有著無窮之奧秘,有著玄而又玄的義理,有著許許多多個性豐滿、光彩照人的神仙人物。讀者朋友,讓我們一起走進這個變幻莫測自
奇妙世界吧!
                                                             編者
                                                          1998年9月

如果您對本書籍有什麼問題或經驗,請在此撰寫您的意見咨詢!
您的姓名:


您的評論: 注意: 評論內容不支持HTML代碼!

顧客評分: 差評            好評

請在下框輸入驗證號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