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index: HTTP_ACCEPT_LANGUAGE in /home/hk2/public_html/catalog/controller/common/header.php on line 6 中華經典藏書―莊子

出版社

 

中華經典藏書―莊子

中華經典藏書―莊子
書名: 中華經典藏書―莊子
作者 孫通海
語言 简体中文
國際書號: 9771010552078
地區 中國
年份 2007
出版社: 中華書局
平均評分: 暫沒評分

目錄
內篇
逍遙遊
齊物論
養生主
人間世
德充符
大宗師
應帝王
外篇
駢拇
馬蹄
肢篋
在宥
天地
天道
天運
刻意
繕性
秋水
至樂
達生
山木
田子方
知北遊 
雜篇
庚桑楚
徐無鬼
則陽
外物
寓言
讓王
盜蹠
說劍
漁父
列禦寇
天下
本書編寫情況
    本書以中華書局版清代郭慶藩《莊子集釋》為底本,個別文字於義不通,據先賢考訂及古本改正。本書之題解、注釋及譯文參考和借鑒了先賢的諸多研究成果,恕不一一說明。今人著作中,主要參考和借鑒了陳鼓應先生《莊子今注今譯》、陸永品先生《莊子通釋》,受益良多,謹致謝意.
    本書為系列叢書之一種,鑒於篇幅的限制,本書採取了如下辦法,即內篇全文錄用,外篇與雜篇大多為先錄,根據段落的思想價值和藝術價值及
其影響的大小擇優先用。所選段落均在題解中說明。
  孫通海
2007年3月
莊子思想秉承老子而有所發展、有所變異,但在核心學說“道”的認識上完全是一脈相承的。
莊子名周,生卒年不詳,宋國蒙人,曾為蒙地漆園吏。莊子生活在戰國時代前期,與魏惠王、齊宣王同時。當時周朝名存實亡,諸侯紛爭,戰事頻仍,社會動盪,人民處於水深火熱之中。身處政治黑暗、爾虞我詐、民不聊生的環境中,莊子感同身受,對昏君亂相及趨炎附勢之徒無比的憎惡,而對苦難中的平民弱士寄予了無限的同情。
 
如果您對本書籍有什麼問題或經驗,請在此撰寫您的意見咨詢!
您的姓名:


您的評論: 注意: 評論內容不支持HTML代碼!

顧客評分: 差評            好評

請在下框輸入驗證號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