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index: HTTP_ACCEPT_LANGUAGE in /home/hk2/public_html/catalog/controller/common/header.php on line 6 上清大洞真經今譯今註

出版社

 

上清大洞真經今譯今註

上清大洞真經今譯今註
書名: 上清大洞真經今譯今註
作者 蕭登福
語言 繁體中文
國際書號: 9889838370
地區 香港
年份 2006
出版社: 青松出版社
平均評分: 暫沒評分

茅山是上清派的主要道場,上清派以楊許三十一卷上清經為主,而《上清大洞真經》又是三十一卷上清經之首經。另外,《上清大洞真經》與《洞真高上玉帝大洞雌一至檢五老寶經》、《洞真太上素靈洞玄大有妙經》合稱道之三奇,《上清大洞真經》又為三奇之首。
在六朝,上清派的《上清大洞真經》和靈寶派的《靈寶無量度人上品妙經》,可視為道教兩大重要道典,分別代表靈寶派與上清派。元‧衛琪認為此經的重要性,更在《靈寶無量度人上品妙經》及《黃庭經》等道經之上。在茅山,唯有歷代掌門宗師,才能獲准修鍊此經,所以自晉世第一代太師魏華存至南宋茅山住持第三十八代宗師蔣宗瑛止,僅傳三十八人。此經可以說是茅山道院的鎮山寶經,以存思內神,修鍊帝一法門為主。此經不僅使茅山成為道教勝境,對南宋後文昌帝君信仰及洞經文化的形成,也均有深遠的影響,形成了今日雲南、四川一帶盛行的洞經文化。

如果您對本書籍有什麼問題或經驗,請在此撰寫您的意見咨詢!
您的姓名:


您的評論: 注意: 評論內容不支持HTML代碼!

顧客評分: 差評            好評

請在下框輸入驗證號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