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index: HTTP_ACCEPT_LANGUAGE in /home/hk2/public_html/catalog/controller/common/header.php on line 6 中華道統叢書

出版社

 

中華道統叢書

中華道統叢書
書名: 中華道統叢書
作者 聖理研習委員會編輯小組
語言 繁體中文
國際書號: 9579954011
地區 臺北
年份 1995
出版社: 中華民國靈乩協會
平均評分: 暫沒評分

□  序    言
口  心    經  (1)
□  清靜經  (7)
□  學庸聖經  (13)
□  道德經  (19)
□  金剛經  (47)
□  三極一理  (71)
    中華大道文化的起源——易之道  (72)
    無極、太極、皇極  (83)
   三陽八卦圖  (100)
    三極易理淺說  (106)
    馬圖、龜書圖  (143)
    則圖畫卦  (148)
□  五行問性  (169)
    王善人十二筆記  (170)
    壹、三  界  (170)
    貳、三  性  (178)
    三、三  命  (185)
    肆、四  界  (195)
    伍、五  行  (204)
    陸、三界五行  (210)
    柒、五行的應用  (216)
□  道學啟蒙  (241)
    五常之道  (242)
    學道三等人  (268)
    三教辭彙  (271)
    五方八卦簡表  (275)
    編後語  (284)

序言:
    中華民國靈乩協會於民國七十八年九月十六日獲得內政部正式核准召開會員成立大會,迄今已邁進第五個年度了,目前團體會員有二七六個宮寺殿堂以上,而個人會員也高達一、九六〇人以上。在內政部的社團資料來看,本會算是相當大的人民團體之一。本會成立雖只短短數年而已,但成長速度相當可觀。民國八十年仲夏有感於靈界相當複雜而嚴密,吾人必須深入研究才能瞭解其中之奧妙。因此次月即招考第一批靈乩優秀成員十五位到鹿穀、鳳凰山溪谷「明月道苑」接受叢林「調靈」、「淨靈」、「靈體合一」及「神人合一」的研修課程。並研討靈界的宗脈體系與「靈乩士」如何知果、知因、知數、知命及了命的修行過程。爲了配合這項經費之要求,本會除原有之五個委員會外,乃再增加一個「靈乩教育基金委員會」,以便推動「中華靈學院」的教育目標。
    中華靈學院於民國八十年農曆九月在新店皇意宮講堂成立北區先修班,招收第一屆學員開始上課。並訂定每年分春、秋雨季班招生,名額每班二十五人到三十人不等。迄今(八十二)年底已辦妥五屆,結業學員超過一三五人以上,對本會靈乩士的靈質提升及靈乩士的正信認知,包括對聖神、仙、佛的經典、知識和靈山的體驗有進一步的認識而不迷惑。八十二年仲秋,靈學院同仁鑑於「北水南引」之迫切需要,乃積極前往南部啟引南天聖火之點燃,更獲得高雄市文化院的全力支持,並提供位於佛光山近鄰的嶺口,文化院天壇聖地,作爲靈學院南區先修班的道場。隨即於九月中旬招收第一屆南區先修班學員二十五位開始爲期四個月的進修課程。
    中華靈學院先修班結業之優秀學員,將有資格報名到鹿谷「明月道苑」參加初級班進修。而初級班結業之優秀學員,將可被推選人中級班接受一年期的嚴格培訓,俾能適任未來道盤行政及教育幹部人才之急需。
    總之,人人常談,目前最要緊的聖事是「重整道風」,而重整道風要先從靈乩士教育作起。因爲靈界的宗脈分歧,必須經過整合才能各皈其宗,各安其脈,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課題。尤其靈界的層次更是參差不齊,若不分層別類並透過長期教育的觀察分辨及篩選,將難分出其脈源靈根之本末,更難建立有效的行政道盤。因之中華靈學院之誕生,將是擔任一項艱巨的工程,即試圖建設一個天人間之神靈活動空間之「靈城」以安頓各種不同層次的靈界。最後期勉我們每一位真心爲大道的靈乩會員以正信、正知、正心、正念、正等及正覺的修持順序來完果,行命及了命。以之共勉。
    時在
    天運歲次甲戌忠義年寅月季春
    中華民國靈乩協會理事長  賴宗賢謹識

如果您對本書籍有什麼問題或經驗,請在此撰寫您的意見咨詢!
您的姓名:


您的評論: 注意: 評論內容不支持HTML代碼!

顧客評分: 差評            好評

請在下框輸入驗證號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