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index: HTTP_ACCEPT_LANGUAGE in /home/hk2/public_html/catalog/controller/common/header.php on line 6 不可思議的因果現象

出版社

 

不可思議的因果現象

不可思議的因果現象
書名: 不可思議的因果現象
作者 雲鶴教授
語言 繁體中文
國際書號:
地區
年份 1996
出版社: 藝新印務局
平均評分: 暫沒評分

序一  (1)
第一篇  周先生的奇跡  (3)
第二篇  不可思議的實驗  (12)
第三篇  王姓學生的遭遇驗生活 (20)
第四篇  柯太太的親身經驗 (35)
第五篇  行善對稪代的報應  (45)
第六篇  一位國中教師的夢魔  (55)
第七篇  惡有惡報的顯例(一)  (66)
第八篇  惡有惡報的顯例(二)  (76)
第九篇  多行善事多得善果  (90)
 

                                      序
    我將”不可思議的因果現象”畫成漫畫的緣起與動機  江少華
    雖然我喜歡書漫畫,但漫畫不是我的專業,它只是我的業餘興趣。初次接觸到雲鶴教授的”不可思議的因果現象”一書大約在兩年前,當時我在板橋一處建築工地工作,有一次工地休假,我有事到桃園,偶然在街道的電話亭上放著好幾本雲鶴教授的”不可思議的因果現象……等書”,我好奇拿一本來翻翻,覺得內容似乎跟切身有關,於是我順手拿兩本到我住的地方(當時我是住工地宿舍。)經我仔細的閱讀,認為裏冇所寫都是現今社會周遭的因果故事,很富親切感,心想那時候應該將全部五集都拿回來(不過還好後來我將五集郁收集齊全)。
    過去每到農曆初一十五,我會到寺廟拜拜,有時也添些油香錢,我想只要不做壞事,不去害人就好了,可是自從看了陳教授這套書,更感觸到人除了敬神拜佛以外,也應該做些行善的工作,例如印善書,勸導人心向善,菸是我到郵局劃撥二百元助印”不可思議的因果觀現象”,這是我第一次助印有意義的善書。
    在我工作的工地旁邊有一條街道,幾乎每天都會有一位元有點跛腳的老阿婆,推著一部破舊的四輪矮車到處去撿一些廢紙板或報紙,然後推到廢鐵廠去賣,我覺得老阿婆這樣無依無靠很可憐,或許我可以幫她一點忙,我就利用工作之便有空閒的時候,在工地內撿一些工人喝完丟掉的啤酒空罐用大垃圾袋裝好等她來時,我把那些裝好袋的空罐給她,她好高興的向我道謝,並向我說些好話,看到那種表情,我自己也感到很欣慰,本來我還要撿些廢鐵給她,可是她說廢鐵太重不好拿,此後我只撿些較輕的空罐給她宜到我離開該工地。有時騎機車在路上看見路中央有石塊堵住,我會下車將它移開,因為這樣讓別人或自己不小心跌倒都不好,我說了這些並不是在眩耀自己做了什麽好事,我只是認為人與人之間,有時是應該幫助須要幫助的人,今天你幫助人家,說不定那天自己有了困難,又會有另外的人來幫助你,這就是所謂助人人助,您認為呢?
    後來我因為某種因素離開該工地換了一個”整修古跡”的工作環境,這個工作對我而言相當滿意,同事相處融洽,我感到慶倖能獲得這份工作,我想這大概是平日有在行善的關係吧!除此之外,也有幾件讓我覺得不可思議的事,以前我有香港腳的毛病,腳趾養時真的好難受,還有每到天氣轉涼時,鼻子就打濆涕打個不停,但後來這些毛病卻消失了,而所騎的機車故障率也比過去少了很多。因此此後我將印善書和捐助急雞救助的款項也漸漸增加,工作上也一直很順利,這時我突然有個構想,如果能將雲鶴教授的”不可思議的因果現象”中的故事畫成漫畫,讓兒童也有興趣去閱讀的話,那確實是件有意義的事,因為我覺得有人口才好,他用演講說道理給大眾聽,有人文章好,他可以寫成書,我想我也可以用畫的方式將行善的事蹟表達出來,於是就照著書中電話號碼打給雲鶴教授將我的意思說出來,雲鶴教授親切的回答說:“構想是很好但是否能將你的作品寄給我看?”於是我將過去投稿兒童畫報一篇叫“善心姑娘”的漫畫影印一份寄給雲鶴教授,沒幾天,雲鶴教授給我的回應竟然是鼓勵和支持,於是我開始著手動筆作畫,並收集一些相關的資料閉始構想,由於我白天工作,只能利用晚上的時間或休假日畫,因此進度比較慢,我每畫完一篇就寄給陳教授看,這期間我還親自到嘉義拜訪陳教授夫婦,而且還受到殷勤的招待。後來我用將近一年的時間,才完成“不可思議的因果現象漫畫篇”,當然原書不祇這些故事,我只選擇其中比較好用漫畫表達的部份來作畫。但願讀者看完本書後,大家能共同存好心,印善書做善事,讓我們的社會能更充滿和諧和溫馨。最後感謝雲鶴教授給我的支持,也謝謝筆者一位畫卡通的多年好友—巫秋霞女士幫我作封面的設計。此外歡迎讀者來函賜教,如來信請寄臺北市福德街三○九巷二五號三樓江少華收即可。
                             漫畫執筆
                             江少華敬筆
                             八十五年元月
 

如果您對本書籍有什麼問題或經驗,請在此撰寫您的意見咨詢!
您的姓名:


您的評論: 注意: 評論內容不支持HTML代碼!

顧客評分: 差評            好評

請在下框輸入驗證號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