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index: HTTP_ACCEPT_LANGUAGE in /home/hk2/public_html/catalog/controller/common/header.php on line 6 八仙

出版社

 

八仙

八仙
書名: 八仙
作者 盧壽榮
語言 简体中文
國際書號: 7806038248
地區 濟南
年份 2004
出版社: 山東畫報出版社
平均評分: 暫沒評分

第一章  道教溯源:千古風流話神仙  (6)
道教是中國土生土長的宗教,千百年來,生生不息,至今不絕。  (8)
天師道即正一道,又稱五斗米教。天師道是由漢代張道陵所創立並由其子孫世襲相傳,以老子為教主,道為最高/信仰,符錄齋醮為手段,以追求長生不死和成仙為最高境界的一種宗教組織。  (18)
神仙崇拜在道教信仰中具有重要意義,成為道教的基本特徵之一。  (26)
第二章  名目演變:林林總總的傳說  (52)
八仙名目源遠流長,經歷了漫長的發展演變過程。  (54)
從道教八仙到民間八仙。  (58)
“八仙”之中,有的是傳說的仙人,有的確實史有其人。  (69)
第三章  八仙掌故:俠骨丹心,遊戲人間  (86)
八仙的故事引起戲曲小說家的注意,創作了大批文學作品。  (88)
八仙文學的世俗化傾向。  (95)
八仙的許多軼聞掌故,充滿了神奇的想像和民間的趣味。  (98)
第四章  綠野仙蹤:黃鶴不知何處去  (116)
為了長生成仙,道教虛構了神仙居住的地方,稱為洞天福地。  (118)
在祖國的壯美山河中,到處流傳著八仙的動人傳說。  (120)
由於道教和民間對於八仙的尊崇,在全國各地皆有跟八仙相關的宮觀。  (140)
第五章  八仙民俗:吉祥美名天下傳  (146)
神仙崇拜是一個民族或地域群體的心理和觀念的呈現,這種觀念和情感的外在表現,就產生了民風習俗。  (148)
由於八仙喜歡飲酒作樂,由此誕生了許多與此相關的名牌食品。  (154)
八仙的形象為人們頂禮膜拜,人們常以此作為工藝美術的表現題材。  (160)

如果您對本書籍有什麼問題或經驗,請在此撰寫您的意見咨詢!
您的姓名:


您的評論: 注意: 評論內容不支持HTML代碼!

顧客評分: 差評            好評

請在下框輸入驗證號碼: